跑了趟「皇家」豈有入寶山卻空手歸之理,和櫃檯小弟坳了好陣子,他終於勉為其難地收件。過了數日卻沒有消息,我之前已經聽說這機器的電池不維修了,但來到原廠當然還抱著一絲絲希望。既然山不來,我就向山走去,這次我也不撥「0800」了,直接挑台中市分店問個分明。接線生改成小姐,敘明來意、聽了等待鈴,小姐說:
「先生,你是要補序號嗎?」...#@&...
「沒有,上次櫃檯的先生已經告訴我要反查主機板,所以不必序號了,我要查詢維修進度!」
「請稍候,我問問看!」又進入等待鈴....
半分鐘之後,小姐回來了:
「先生!對不起!你的機器我們測試過是正常的。」
「但是我在使用上就是不能蓄電。」
「是這樣喔?我再幫你問問看。」三度進入等待鈴....
「先生!對不起!您的機器已經停產了,所以電池目前缺料。」
「缺料?那什麼時候可以修好」
「對不起!缺料就是無法維修了」....那還要測試嗎?
「小姐!那天你們櫃檯先生說如果我不維修要付檢測費525元,那現在呢?」
「當然!我們公司缺料,您是不需要負擔費用。您是不是來拿回機器.....」

原來這就是客戶服務?缺料的東西在電腦無法顯示,需要客人先留下東西檢測,結果測出個「缺料」來然後再遠道地為一個無法維修的產品跑一趟。

買了東西就認栽吧,下回不要再趕流行,也不要再買這家公司的東西就好了嗎。星期三下午偕與我買同一機型的同事跑一趟台中 NOVA ,一叫號坐上櫃台,櫃檯先生近去取件出來就說:
「先生!你這機型已經停產,電池無法為您更換。」
這下子換成同事受不了,因為他手上有兩台一樣的機器。
「怎麼可以這樣說,你們的東西...原廠不維修......。」
這下子連隔壁櫃檯的「櫃檯老鳥」都加入解釋行列,不過他的說詞還是老套,眼看著同事砲火越來越猛烈...,最後我也對那「老鳥」反覆同一種說詞上火了:
「我知道停產了,但今天如果是主機板或螢幕故障,我就認了。但換修電池用停產來做理由太扯了。如果你去買一隻手電筒,你接受老闆說現在沒有電池,請你換一隻新手電筒嗎?」
「.....。」
看來再爭論下去也不會有結果,拿了東西就準備要走。櫃檯先生連忙說:「先生!請你在這裡簽名!」
最後要走,同事還撂下一句話:「我要去申訴!」

出了皇家,立刻跑到對面 NOVA 尋求協助,相信這裏頭總有些能人異士可以修人所不能修。我們先跑地下室找 PDA專賣店問,這家店櫃檯前就站了三位先生,當我們表明來意之後,他接著問 PDA 是哪一個廠牌?結果,他連查資料都不用查就搖搖頭...。
「我們這邊沒有這一廠牌的電池,他們的分公司就在對面,你可以過去問問看。」
「我們就是在那裡問不到結果,才來裡面的。」
「沒有辦法,因為國內法令不像國外有五年的備料期,所以原廠缺貨就是缺貨了」櫃檯一位看起來應該是店長的胖先生說。
「你們可以到二樓找電池先生問問看...」
這先生看起來親切多了,至少他賺不到錢還願意只引一條明路出來。

當然,問了「電池先生」裡的小姐還是無解。看來只好讓我的 PDA 安樂死了....嗚!嗚!嗚!

回來之後越想越不甘心,這又不是廉價商品或水貨,應該有解決之道。心想「Y拍」萬能,上網鍵入「620」,果然有一家專賣電池的店家還有存貨,只是這電池不知道新不新鮮?是不是原廠貨?而且遠在台北,勢必要宅配下來之後自己安裝,可是它網拍上還說電池上有塊機板需要想心取下,焊上新電池後才可使用...哇塞,我又不是念電工的,從小大到大焊過的東西沒一個能用...,又動念到遠赴台北「討生活」的無尾熊,不知道能不能將機器寄給他,請他代為送修,或乾脆讓他做實驗當做「大補丸」以增加一甲子功力吧。

還在斟酌時,同事告訴我他打電話到總公司去申訴,問接電話的小姐說:「你們公司倒了嗎?不然怎麼不維修?要我告到消基會嗎?」
小姐竟然奇蹟似的說:「我幫你問問總工程師,再給你答覆?」
真的一定要當奧客嗎?

當我再遇到同事時,他說:
「小姐稍早打電話來還是說沒有辦法,我就罵一罵,說我這裡有三台一樣的機器,有一樣的問題,你看著辦。」
小姐承諾再努力看看。

終於接近中午時,我看見他在走廊邊走邊講電話...小姐說已經聯絡上游廠商生產同款電池,要價1100元,需要三週的工期...問我同事要不要修?他一口就預約了兩顆電池並且留下對方電話。

原來「皇家」還是怕遇上「土匪」,只要敢造反、趕鬧自然就會出現解決之道,即使是「訂做」,廠商也會為了維護商譽而出面處理。這樣是告訴我,當初如果我在台中分公司把問題鬧大,甚至於讓駐點負責人出面來談,也可能會出現轉機,而且不必如此大費周章。當然有過這樣的經驗,我不會再對這家公司的產品有任何期待。有一天這 PDA真的零件缺損,大概我會不回頭地「資源回收」吧。

「三週」...小姐說「三週」,我學到方法了,三週之後見其結果吧。

序號?不維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