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加油了嗎?油價又要漲了,零時起中油的汽油漲2角,柴油漲3角。而我不加台塑的油,所以台塑何時跟進我不知道。

自從油價改為浮動,我的加油習慣也漸漸固定下來,每週二下班前先關心一下油價是跌?還是漲?跌的話,就週三上午加油;漲的話,趕在回家之前先填飽油箱。其實漲跌幅不大的時候價差有限,我的小象加滿油共62公升,如果漲2角,加滿油也才差價12元。不過在這臨界點上,跌價後、漲價前總令人有一種賺到了的感覺。也許時間久了,每次省個一點點就能日積月累佔到「台灣中油」的便宜。

有老公在中油服務的同事「姐阿」,每次看到她買新衣服,孩子長得越來越可愛,實在很懷疑我真的有佔到「台灣中油」的便宜嗎?現在回想起來,當初我剛買小金象的時候,發現她有偷偷地高興,還送我一張中油的VIP集點卡。我發現她還真細心,車開久了、油加多了,「VIP」真的當之無愧。

明天起98無鉛汽油每公升要價29.5元;92無鉛汽油每公升27.3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28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4.7元。聰明的人會在今天加油。而最近發現柴油的震盪幅度似乎漸漸大於汽油,真不知道會不會一路追上來,最後也大A打如意算盤而買柴油車的人口袋?

不過29.5元一公升花得還有點心甘情願,你知道嗎?對面的全家便利商店冰箱裡擺著台鹽的海洋深層水...礦泉水啦,一瓶多少?要價30元。唉!什麼都漲,就是薪水不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