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忘記怎麼被推坑紙膠帶了,只記得...這些年,想到處溜溜又不想跑太遠,就會到大安區的水源市場。不玩紙膠帶,您大概不會想到...在一堆熟食、肉攤、服飾攤位之間竟然還有一間紙膠帶專門店...理想的部屋。市場裡寸土寸金,紙膠帶店也不大,介於一至二坪吧?第一次來,還吃了閉門羹,店東跑到水源市場後面的水源地去趕集,我們就憑著玻璃門上的紙條訊息找過去。那是有點像手作市集,而店東就攤著旅行箱與客人們互動。若要形容,就像是電影裡落魄學生提著旅行箱賣贗品手表的模樣,準備警察追來就兩手一合、拔腿就跑。那天,店東爽快地應允我們回來開店,結果就結下不解之緣。

市場裡的店面很小,常揹著大背包的我實在怕一不小心就把紙膠帶全掃到地上。所以,琦琦挑選紙膠帶的時候,握就坐在玻璃門外的雅座畫老闆準備的手帳。那時候...畫手帳、打卡可以有一點點折扣,當然為了節省荷包,我常邊畫邊與店東聊天。而天氣熱的時候,還可以坐到對面的布丁店吃甜品。

三不五時,上台北找兒子,順便逛紙膠帶店。兒子課業繁忙,就變成專程來逛紙膠帶店...一趟路,就為了三、五捲紙膠帶是再平常不過的事。琦琦與店東聊的是紙膠帶,我聊的可面向廣多了...店東的學歷、附近的景點情報、日本的紙膠帶、婆婆的東京、紙膠帶在臺灣手作的可能性、自製紙膠帶的品質...。話說,什麼是婆婆的東京?原來理想的部屋有三位老闆,一位是坐鎮店裡的x先生...長相、談吐斯文,但我真的對不起他,姓啥名誰?我真的沒問過。(如果您不小心逛到這裡請多海涵,也別偷偷多灌利潤到紙膠帶裡)。一位是臺灣的設計師...我從來沒見過,一切都由x先生口述。另一位有過一面之緣,也是傳說中的日本婆婆。婆婆是東京人,來去台灣,偶爾短住。因緣際會的組合,理想的部屋油然而生。

最近,理想的部屋搬家了...從台大正對面的水源市場搬到隔著新生南路的溫州街。不難找,只是停車便麻煩了,環境倒是優雅多了。巷子口一棵加羅林魚木剛盛開完花,花被雨打得病懨懨,卻還看得出盛況。左鄰右舍不再是肉攤魚販,轉而為標榜世界各地風味美食...只是,解決一餐的價格也上漲了。

 

室內空曠,有了裡外,店東謹守著櫃檯與後方的倉儲區,少了點主客一起站在紙膠帶旁交換意見的熱絡,卻多了選購的空間。理想的部屋搬家之後,店裡多了開放的手作區,我們沒多問就坐下來用,不知道是不是應該另外付費?或許是老顧客,或許是店東確認我們會滿載而歸(至少我覺得是),所以任由我們揮灑。我順手把店門口的手帳拿過來...拚一拚,看店東能不能提供一點手繪的優惠。

理想的部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