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川線上的站名叫「東尾九六丁目」,而我實際上在牆上拍到的地名卻叫做「西尾九六丁目」。我想,應該是鐵道東、鐵道西的區別而已。

我們因為一家在公園對面轉角小小的文具店吸引而下車,想一探日本小朋友賣文具的小店之堂奧。其實,店裡就些再普通不過東西...兩、三分鐘即可瀏覽完畢。

卻意外發現對街那位大叔老師...事實上,我不知道他是志工?保全?教師?僅就我的經驗,將他類化成「導護老師」。其實,世界上每一位站在路口為孩子指揮交通的人都恨偉大,他之所以更讓我覺得偉大乃因他還必須攔停荒川線的電車...,雖然電車、汽車實際上都因為紅綠燈而停下來了。

路,有將近40公尺寬,兩邊走汽車,而中間就是兩線對開的電車鐵軌。大叔老師帥氣地舉起「兒童橫斷中」的黃旗子,一副大義凜然、萬夫莫敵的模樣。我千里流浪至此,不禁為異鄉堅守崗位的同業大叔感到驕傲,也佩服安分停止的汽車與電車,絲毫沒有出現我熟悉的急躁與蠢蠢欲動。

當綠燈亮起,所有的車輛不疾不徐地開動,先過馬路的孩子還回頭大聲呼喚對面的夥伴,我聽不懂日語...卻深深地感動,東京市區裡竟然還保留一份令人懷念的午後放學景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