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啤酒櫃的時候就有人問過這個問題...你真的在超商待那麼久的時間嗎?這幾天,我著手兩個題材,但都遇到...畫啤酒罐果然是比較簡單的。

星期六,孩子還是要上課,於是趁送完小孩的空檔到清潔隊停車場畫垃圾車。我最近發現,題材不重要,如何利用素材經營畫面才是重點,所以舉凡咖啡店的玻璃櫥窗、女兒牆上的一朵花...甚至垃圾車、消防隊也都可以入畫。可是,我把車子停在清潔隊對街,畫了半個小時之後,垃圾車一部接著一步出門執勤,幾分鐘後就剩下我拿著筆面對空蕩蕩的停車場。

星期天晚上,繞了市區老半天,最後決定以消防隊為題材。畫著畫著...第三部車子才剛剛成形,「噹!」一聲...消防隊員忽然不知從那兒冒出來,颼颼地穿起防火衣,亮燈、發動引擎...不到三分鐘就「喔伊!喔伊!」通通消失在街口轉角。最後連最旁邊的救護車也自顧自地忙去...散亂的櫥櫃與我遙遙相對...我該等下去?還是收拾東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