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與短租公寓員工磋商、聯繫的時候,我曾經告訴他...我希望體驗到東京當地人的生活,所以強烈地請求他能為我保留一個五臟俱全的公寓單位。住宿的過程中,物業管理的員工幾乎是隱形的,沒有日本人真正地與我們生活在門內,是不是貼近了日本式,我並不能確定...但,逛市場這件事倒是讓我自認為應該有點貼近了。在日本的這段時間裡,多半逛超級市場...想像台灣都會區裡的高級日系超級市場。後來,我們隨時都會注意當地的商店,尤其是生鮮蔬果的在地攤商...價錢的確有距離,品質也接近台灣。

在池袋車站,東西口各有一家百貨公司駐守。有趣的是...在東口的是西武百貨,在西口的卻是東武百貨。
我們先在東口的西武百貨地下層發現「The Garden」,生鮮蔬果、雞蛋、牛奶、肉類一應俱全。尤其是日本的鮮奶來自各地不打緊,還有各式配方、口味...全脂、低脂、脫脂...而北海道的鮮奶價格也非常親民。只是,光顧過一次後,我們迷失在池袋車站的迷宮裡,花了整個旅程的一半時間才發現...原來他必須幾乎出了東口轉到西武線的車站裡才能找到。
而期間,我們迷失在地鐵迷宮裡的時間,也發現東武百貨的超級市場,B1、B2兩層,一樣生鮮蔬果一應俱全...更令人驚訝的是...有一整大區都賣熟食,各式各樣的便當、壽司...。這裡的人似乎都習慣帶一兩種熟食回家,以日本人的飲食習慣,再回家準備白飯就是一餐了。而且,傍晚時分人潮洶湧,老年人的比例居然比年輕人還多。

吃膩了外食,我們也好幾次各挑一個「豪華」便當...壽司、炸物、咖哩、漬物...各憑喜好,然後回到住處燙了日本飲食裡少見的青菜、煮一鍋湯...來個台式日本料理組合,擺起來竟也洋洋灑灑一大桌。
只是,這裡的水果單價高。我經常逛台中的超級市場,100元3顆的富士蘋果已經讓我嫌貴了,在號稱蘋果大國的日本,竟然一顆要價4、500円,不知道是因為這超級市場過於高級?還是這就是日本的常態?至於鳳梨、西瓜...更讓我難以下手,倒不是高得離譜,只是買慣了台灣水果的物美價廉...怎花得了2、300円買顆小玉西瓜。不過...這幾天,我也沒見過那個日本人像台灣人在水果攤那樣豪氣地提著一袋又一袋的水果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