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袋車站在山手線上是僅次於東京車站的第二大站,每日於此處進出人潮絡繹不絕,穿越東、西口的中央地下道隨時都必須與對向而來的人閃身而過,其實日本人也不怎麼遵行方向,雖然左側通行,但因應路線右側通行的人也不少。日日的探險後,總要在人海裡載浮載沉,奮力地泅渡回地表。

正因為人潮,池袋車站上方的東武、西武百貨公司裡也擠滿了各式各樣的人氣商店。LOFT 就不必說,就連世界堂在這裡也有分店,百貨公司裡小小的專櫃竟然也有台灣美術材料旗艦店的實力,品項之多已經讓我瞠目結舌。真想跟店員說:每一種都幫我打包一份吧!不過,仔細地詳閱標籤,心地默默折算台幣,頓時腦袋完全清醒,並沒有比台灣便宜,甚至差距還不少。


獎糊,台灣最經典的是綠色圓瓶子、紅蓋子...有年紀的人都知道我在說什麼。現在年輕一輩,應該只有過農曆年貼春聯的時候才會接觸到吧。在日本...超喜歡用藍色。


各種 size 的畫板...但我懷疑另有用途,它們是不是將油畫、壓克力畫直接就畫在夾板上?還是這是膠彩畫的底板?


數大便是美...我喜歡待在美術社裡,即使不買,光欣賞這麼華麗的顏色也就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