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阪回來,心裡一直懸念著未完成的遊記,彷彿沒完成...心就一直飄盪著而不願意正經的上班。

事實上,我的旅遊經驗告訴我...出發前,一切混沌不安:匆忙之際,工作與旅遊事務相互糾纏不清;旅程中:目不暇給,且有限的資訊不足以釐清目下的現象,走馬看花,也只能頻直覺;唯有在台灣落地之後,整理記憶卡裡數以千計的照片,對照地圖、書籍後...方能逐漸進入狀況,且對走過的路更記憶深刻。

此行決定得匆促,由原本的臺灣島內純度假,轉而遠赴...大阪、和歌山、京都、奈良、神戶...,若說為體驗迥異於臺灣的溫帶氣候而造訪北海道,那關西諸地就是為了經典的日本文化而嚮往。出發前,讀了吳典宜的日本 long stay 日誌、林琪香的好日京都,因此累積過多的浪漫憧憬,因此跟團跟得扼腕。

從桃園到關西落地,飛行的時間不足以看完一部電影。出關後,我還猶豫著是否該換上北海道、紐西蘭均不離身的羽絨衣;趁著領隊尚忙著協助其他團友,穿著冬季平日上班的薄長外套走出機場玄關外體驗...氣溫並不如想像中冷冽。
關西的天空不知道是因為冷、還是其他原因就是比較藍,走出候機大廳,同機的旅客一下被空蕩的空間吞噬,有著空蕩的悠閒。

 


上了遊覽車,領隊發了花壽司,黑色的紙摺便當,上面還畫上日本鶴。打開紙盒,這是單張紙設計摺成,裏頭的壽司在臺灣的飲食文化裡常見,不過附的小醬油罐子做成魚的形狀,與包裝盒一樣,不禁讓我佩服日本人的設計巧思。
為了省得拿在手上,我決定下車前吃完所有的東西。邊嚼著小新最喜歡的豆皮壽司,我發現遊覽車已經由施工中的高速公路逐漸進入市區,遠遠的建築...一副與臺灣相異的人文氣息一分一分地滲進車窗...我,又來到日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