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不追求3C產品的規格,往往舊東西在我手上總是可以穩定地執行工作,直到硬體損壞無法維修為止。學校配發的電腦被重度E化的我操得很兇,但雖然是賽揚規格,一直都還很穩定...只是,速度越來越慢。曾經興起換電腦的念頭,但等個幾秒鐘與花上萬元換電腦,我寧可讓小朋友多待在家裡。

月初,終於...老電腦骨質疏鬆,液晶螢幕的插銷斷了,隨時螢幕都可能向後暈倒的危險。公發的這批電腦一向有這個問題,辦公室已經有兩個同事遭遇相同問題。只是,經費拮据,舊的要去,新的卻不來...因此大家都還將就著用,只是各種怪異的模式紛紛出現...用膠帶纏住;拿筆店接桌機螢幕...唉!
我呢?幾天就忍受不了,開著車就到大賣場看機器去了!繞了賣場一圈,第一眼就詢問這部華碩的機器...店員卻告訴我,因為庫存沒貨,要等三、四天才能取件。當下第一個念頭:好高的姿態...好吧!那我就到 NoVA 挑,專業的市場應該有現貨吧。

進了 NOVa ,也懶得逛了,直接就在一樓找了家專賣華碩筆電的攤位詢問。果然貨色齊全,13吋到17吋...;低階、高階的機器都有。我站在外頭走道上滑了兩下軌跡版,立刻有個戴潮帽的年輕人迎向前來,問我:「大哥!要買筆電? 」他的打扮引起我懷疑,因為其他店員都穿著背上印公司名稱的POLO衫,唯獨他沒有。只是其他店員都正巧有客人,而且他與我交談的音量不小,相信其他店員都有聽見,應該不至於是非店員吧。
我看上一部 i5 的14吋筆電:13吋對年紀大的人來說有點小,而15吋對經常需要揹著筆電到處晃的我又有點大...因此,14吋又有高階核心,應該是最恰當不過。我挑中之後,那潮小弟又問我不看看別的機器嗎?經過我堅定的回答後,他告訴我,因為這裡太擠,等一下要帶我先過去後面另一個店面交機,那兒有地方坐比較舒適。隨即,他與走道上一位小姐交談一下,讓我簽過貨單,就說他要到後面取貨,由小姐先領著我繞過轉角到一家擺滿華碩電腦卻沒有客人的小店面裡等。這家店三面牆都展示著筆電,怪異的是只有右手邊有四部電腦是開機著,由一個中年狀的女店員看著,他也不與我攀談,就冷冷地盯著螢幕的韓劇看。
我等了一下子,心想...那潮小子拿個電腦怎麼這麼久?於是,我拿著貨單,自己就走回剛剛看電腦的店面。那孩子彎著腰正在封箱,女孩就站在他旁邊,一見到我那女孩就走出去,留下我和潮小子。我開口問:「為什麼這麼久?我趕時間!」我本來心裡只想:他是不是因為我簽了貨單、刷了卡,跑不掉了,就先做其他客人的生意...心裡有點不悅。
一回身,我立刻發現剛剛貨架上的筆電不見了?於是問他:「電腦呢?」他默默不語...於是我馬上再不客氣地問:「你要賣我展示機?」他一副被拆穿地卻悻悻然模樣回答:「那機器沒貨了。」我想也不想:「那我不要買了,退刷?」他無奈地只好辦退刷手續,辦完之後還耍帥地側對著我伸出一手掌說:「大哥,我幫你調貨好不好?」我哪肯...收了退刷單立刻走人。
以前就聽過,去 NOVA 買東西要注意...沒想到真讓我遇上;我想...我應該不會再到這裡買東西了!這不就像是現在的餿水油事件翻版嗎?走在英才路上,我還邊撥電話給銀行的客服...確認剛剛的退刷是真的。

回到城市裡,我也只好再回到大賣場訂貨...雖然姿態高,但至少有貨?沒貨?他老實地說了。

三天後領了貨回家,開始在新筆電上重新形塑我習慣的作業環境...以為,從此要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一開始,只要有新的應用程式安裝,整台機器就會無預警地關機,隨即重開...開機之後不像過去的 XP 系統一樣有藍底白字的畫面出現;而是若無其事地回到 win 8.1 裡。我以為這是微軟升級後的自信,安裝更新需要重新啟動,不必徵詢使用者的同意。而且,有幾次系統都顯示「正在更新中」,我不疑有他。
用了兩、三天,似乎這問題越來越嚴重...短則半小時,長則三、四個鐘頭,系統會無預警地關掉重開。我開始狐疑...也上網作功課,發覺似乎有不少機器會有這樣的問題,只是 Win 8.1 一直沒有被提到有這樣的「特異功能」。終於,我受不了了,揹著筆電回到大賣場,問問那位常見且似乎是電腦部門主管的先生。我用網路上學來的方法秀出電腦的紀錄...他看了看,不加思索說:「你把外包裝一起還給我,我換一台新的給你?」一聽,我反而被嚇了一跳,我本來以為這又是場小蝦米對上大鯨魚的戰爭,從此要深陷在「送修」與「故態復萌」的泥淖裡,沒想到卻有個這麼輕描淡寫的結局?我鄭重地又問了:「不過已經超過7天了喔。」這麼誠實地回答,也是怕我回去拿了外包裝回來,他又要告訴我「7天鑑賞期」的規定。那豈不是嘔死人了。怎知,先生他又堅定地:「這本來就是他機器的問題啊!」

為了怕夜長夢多,我確定他店裡有庫存後立刻回頭拿外包裝盒。
半個鐘頭之後,主管先生帶我到大賣場的維修櫃台,新的機器已經在櫃台上做測試...他的同事問他:「新機器為什麼要測試?」他聳聳肩...轉頭與我清點要歸還的附件,再將新機器的附件逐一點交...本來,他要我在維修櫃台測試、確定新機器有沒有問題,但...生命何其珍貴...我心想,該不會這麼 Lucky 吧?不一會兒就跟「電器醫生」講:「我帶回去試好了,有問題再過來。」電器醫生點點頭表示同意,並開始關機打包...這時候,我回過頭對著主管先生問了一句:「這是全新的嗎?」他微微笑:「當然,這是前幾天一起進貨的。」然後,他就回到展示場去。

抱著電器醫生堅持用寬膠帶封妥的新筆電,我還特地繞了繞,經過展示場看看...我前幾天測試的展示機是不是還在原來的位置上?這才減輕一點狐疑,在大賣場店員謝謝光臨的聲音中走出店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