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了好久,心思不是沒有關心到這裡,而是最近很強烈地感覺...能翻開筆記本...或者說掀開鍵盤,建構出幾個文字也是件幸福事兒。從七月一直到現在沒有停下來過,很多人遇見我都問我暑假去那兒玩...大部分人心裡面大概不相信我的回答...沒有,天天上班,年度休假泰半捐給國家了,公事一件接踵一件...即使,硬擠出三天到高雄,心還是被殘忍地勾在公事包上。

我知道不應該這麼忙的,傍晚五點以後的時間應該是「非賣品」...因為,與時間交融的生命每一分、每一秒都應該細細品嘗...。

當我拍下這張夜裡的豐原客運公車,琦琦正站在我旁邊。她狐疑地問:你為什麼要拍它?
我想回答她:這公車有我成長的回憶...曾經,學飛的時候、累了想回家的時候,客運的車站就是個起飛與降落的地方。而且,這舊款式的公車,恨快就會被車廂內明亮得過分的低底盤公車給取代。但,話到嘴邊停住了,我應該讓她自己慢慢去體會...。

貼了第一張照片,又「翻」出資料夾裡另兩張前幾天由學校進市區預定120色水彩色鉛筆時拍的公車內部。那天,意外地搭到這就款公車,上車需先爬上三階又高又不貼心的階梯,才能站在貫穿車頭車尾的平整地板上。車子內部已經被「公車思維」感染,兩邊以前常見的雙排座椅已經撤去。我往前方拍了兩張,其實也想回頭,只是今天搭車的乘客都面無表情,生恐回頭拿起相機,會拍到一群以手、書遮臉的畫面,於是作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