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號高速公路開通之後,從家裡到埔里忽然變近了,過去非得2小時的車程,銳減為半個鐘頭的輕鬆行。於是,南投變成可以在街頭臨時起意小旅程的目的地。到埔里探小朋友的班,沒想到他比我還忙,短短五分鐘的面會時間,讓我的行程忽然無限寬廣。既然來了,就挑個陌生、不會專程來的地點...不依照小朋友提議的上到清境、合歡山...而是往日月潭方向找書裡寫的老茶廠,尤其近幾年兩岸觀光開放,日月潭由沒落的觀光區轉而炙手可熱,充斥觀光客惡行惡狀的傳言,這條線...我幾乎是不曾再來。

在台21線發現「日月老茶廠」的圓招牌,有點意外,原本認為應該有整片牆的告示才對。彎進小路,冬天將檳榔影子印在小路,路邊茶廠的員工正開著卡車、怪手整地,必須小心翼翼地滑過卡車的貨斗才能再往前。才一小段路,遊客的車子沿著路的右邊停放,以為人已經「滿」出來了,堅持再往前才發覺是茶廠將外車都擋在外面,這是對的...如此,廠區裡才有優雅、緩慢的寧靜空間。

網路上「日月老茶廠」的首頁寫著提供餐點,但我們來的時候已經下午,早過了用餐時間。此時的茶廠就像靜謐的博物館,安安靜靜地展示著茶園、製茶機器、櫻花、梅花與陽光。
茶廠獨佔一座山崙,左近下方有處小村莊,繞了一圈...很羨慕在場長室辦公的辦事員們,除了盈窗的綠意外,陽光還透過古意的窗戶照在桌面。工作累了,可以摘下眼鏡望望窗外休息。甚至連屋後草地上的咖啡豆,都令人羨慕地慵懶裸身在板子上做日光浴。
轉回茶廠販賣部,牆上的小黑板記著一月份的行事曆...撿枝、除草、曬咖啡豆...我應該都可以勝任,不知道茶廠是不是還缺員工?

茶廠的茶有機栽培,連擺在架上販售都顯得樸素清雅,差一點想買下一整排回家擺飾,雖然我不是很常喝紅茶,不過應該可以來試試看。只是,紅玉的價錢比起阿里山高山茶不惶多讓...那...就慢慢來吧!





















日月老茶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