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天空之塔後一直期待能夠到塔頂眺望,在附近逛街也實在無法忽略高聳的尖塔,尤其夜間燈光不斷變換顏色,讓我不斷地思考要怎樣拍照才能將這奧克蘭最具代表性的建築物一同入鏡。可惜想看的東西太多,始終沒有機會好好地去完成。

天空之塔位於奧克蘭精華的皇后大道商圈附近,天空之塔是 APE 公司的電信塔,高328公尺,是南半球最高的建築物;台北的101大樓高509公尺,在競爭激烈的北半球上,也只能獨占鰲頭須臾的時間。難怪天空之塔的門廳沒有將世界上的競高的建築物一一列入。

第二天天亮,奧克蘭恢復一般都會忙碌卻清晰的面貌,利用早餐前的時間再逛一次街區,順便將在房間裡無聊時畫的明信片投遞到郵筒裡。







用完早餐,由門廳搭電扶梯下到地下室,搭塔頂的專用電梯登塔。電梯門前還掛著一小段繩索,用來紀念1998年由天空之塔飛躍而下締造世界紀錄的「Sky 1驚天一跳。
從電梯地板開始,天空之塔裡有好幾處玻璃地板,讓遊客可以挑戰自我的高度極限,也提供驚嘆天空之塔偉大的窗口。

在 328 公尺的高空可以盡覽奧克蘭,如果目光所及就算「到此一遊」,我想,我已經「踏遍」了北島了;不過我並不以此為滿足...總有一天還是要「親腳」踏上。














大家圍著導遊,他比東指西地告訴我們那個方向是奧克蘭的哪裡,但繞了一圈之後,我哪還知道哪裡是東南西北?
沿著四周的玻璃窗,地上有幾處厚玻璃覆蓋的地板,可以站到上面體驗一下...說得也奇怪,明明前一秒中還有人站在上面,安全並無顧慮,但還是不免忐忑,尤其站到上面後全身寒毛全豎了起來。不禁佩服有勇氣在塔上往下一躍的壯士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