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車、拉車、拉車...不斷拉車,我們要由福斯冰河拉到皇后鎮,沿著6號公路南下,只是有違我們的氣象邏輯,越往南...天氣越冷。6號公路在 Haast 小鎮轉了個大彎,由海岸要沿著 Haast 河谷進入山區。我們只在這「世界遺產」之地的「世界遺產飯店」打尖用餐,就繼續往前奔波。

這家飯店...原來也是 Heartland 連鎖飯店...不過,坐擁無敵的景色,一望無際的沃野平疇,在艷陽下實在令人放棄旅程坐在路邊發呆。顧不得領隊匆匆領著大家衝進餐廳,我走到馬路邊獨自享受一下清新。







在紐西蘭,幾乎是日本車與馬來西亞車的天下,找不到幾部美國車...信不信,10天就只看見這部 Escape,難怪美國汽車大城芝加哥市政府要宣布破產。






一路上,旅行社都安排中式主食,不過我還是寧願品嘗當地食材,雖然千篇一律的牛肉、豆子與蛋...。
我特別注意每家餐廳裡的廚子,發覺每一位檯前的廚師都長得很有個性,實在都是入畫的好題材。這位光頭先生,忙進忙出,忽然與我三目相接(鏡頭),立刻擺出架式來,可見很習慣這些少見多怪的觀光客。按完快門,我趕緊回他一個「讚」的手勢。













用完餐,大家似乎都不願意再回到那賓士遊覽車上,一群人佔據比飯店還寬廣的草地聊天...我藉機繞了一圈...光是這樣看不出為什麼他被列為「世界遺產」,但...我很明白...我一點也不想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