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離開福斯冰河(Fox Glacier),我們要沿著6號公路到皇后鎮,漫長的拉車距離,我沒精神與時間打瞌睡,依然努力地拍照。而且,漸漸地不能滿足於透過遊覽車側面玻璃拍照,因為這樣拍起來的照片受車速影響很大,受不乾淨的車窗玻璃影響更大。我拿著相機走到車前,準備就坐在走道的階梯上取景,因為連日風塵僕僕之後,大概只剩下受雨刷眷顧的擋風玻璃還能保有良好的穿透性。

到了前方,領隊先立刻讓出司機旁的位置給我,一樣的視線、無限的景觀...該如何形容呢?應該說就像自助旅行自行駕車一樣,但又擁有不需要花精神注意路況的特權。所以...接下來在南島,這位置就成了我專屬,雖然每次下車有最先起身、上車有最慢就坐的義務,但我卻甘之如飴。

一路下來,每個轉彎、起伏都是驚奇,連路旁的交通標示都顯得美麗,彷彿它們也是由紐西蘭的土壤裡自然孕育出來。
我最喜歡觀察南島的橋樑...我不知道為什麼完美、寬闊的雙線道公路,卻要搭配單行道的橋樑。每位駕駛遠遠地見到「Give way」的標誌就會自動靠邊停車,禮讓對象的來車...這是多麼與環境貼切、優雅的生活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