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海,再往南,氣溫開始變暖和、陽光也和煦了。很難想像,一路上領隊不斷檢討前面兩團,一團遇見暴風雪;另一團遇見大雨,都必須放棄重要的行程。

南半球的海岸...或許我們都身處地球,除了林相不同之外,似乎沒有多少差異。別看小鎮裡的建築,海岸線讓我有墾丁的艷陽高照之感,不過...氣溫低了一點。
Hokitika是1860年代挑金熱興起的小鎮,現在則是玉石加工製造中心,有紐西蘭手工藝術中心的美稱。
我們在這裡享用 West Coast 的第一餐,領隊前一天就在遊覽車上統計好餐點,他的說法是因為西部海岸物資並不如東部地區充裕,我們進入南阿爾卑斯山區之後通訊也不方便,所以前一天就點好餐點,免得店家措手不及。
落地窗前的餐桌,我幸運地坐在最靠窗的位置,心其實只放了百分之四十在食物上。很快地回到街道上,小鎮地廣人稀,我在街角找到第一間 New Zealand Psst ,鼓起勇氣走進又窄又深的房間到櫃檯前,告訴櫃檯小姐,我要寄明信片到臺灣...我洋涇浜的英文,她半猜地理解,拿出郵票,順手幫我貼上郵票,在我來得及拿回明信片前先拿著明信片比劃後方的郵袋,我立刻懂了,她就像台灣的郵務人員一樣要直接幫我投遞了。趕緊點頭表示同意...。

寄完明信片,心情輕鬆不少...正巧小偉也走過來,父子一起逛街。臨海這街,應該就是 Hokitika 最熱鬧的,但還是沒見到人潮,只有郵局外面有兩位老婦人賣著毛線編織的衣服、圍巾與手套...其中一位還正拿著針線勾織著,看來這是一件件真材實料的手工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