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著列車尾燈逐漸遠去,心裡有點不捨,但...我已經將美麗且珍貴的記憶珍藏在鏡頭與腦海裡。踏上亞瑟山口的月台,也算是進入亞瑟山口國家公園境內,在遊覽車最後一排座椅,我捨不得「上車睡覺」。雖然隔著一層玻璃,不時要左躲右閃地尋找光的縫隙,才能稍稍拍到滿意的照片。這時候,忽然想念起北海道的大巴士,雖然不若賓士般豪華,但他的玻璃可以讓我任意地左推右拉,只要跟後座的旅伴取得諒解,每一次取景都可以更完美。

亞瑟山口之後,山勢果然陡峭,我相信領隊那隧道眾多的說法...白色標著 west coast 的指示牌之後,我發現更多低矮,標示著登山小徑的綠色路標。是誰?是誰可以這麼幸運...在冬季漫步在平緩的山坡上?
領隊一路西部地方長、西部地方短地稱呼這裡,似乎紐西蘭人的說法比較浪漫...我喜歡稱他為「西部海岸」,兼具蠻荒的粗獷與海洋的浪漫...。
南阿爾卑斯山從前方轉換到左方,我已經失去與生俱來的方向感了,因為越往南...緯度越高;越往南...氣溫越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