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常言道:有圖有真相。但果真如此,要圖還不容易。
打理儀容是每天出門前重要的大事,雖然不至於到「梳妝打扮」的階段,但服儀整齊是起碼的要求。
每次過年前,設計師剪完我的頭髮總會照例說:這次可以撐到過年後了。而我不管剪髮的時間離過年有多久,也都乖乖地等年後即將開學才再去拜訪他。
今年,設計師卻告訴我:兩個月後他要賣掉股份,讓公司安排到加拿大發展。也許有人會覺得...換一位設計師不就得了。
可是,我是個懶得思考三千根煩惱絲該如何打理,卻又無法忍受保守西裝頭的人。我習慣沒有意見地坐著,甚至能閉上眼睛沉思,設計師卻能讓我張開眼睛時滿意地面對鏡子裡的自己。所以從他還在小巷子裡開店就成為忠實顧客,直過了20年、換4個店面...。
我笑他臨老才讓生活有劇烈變動,用「連根拔起」形容他這次的變動....結果,我發現...我也被「擠動」了。頭髮已經蓋過耳朵,鬢角明顯地捲曲起來,我還在猶豫...該去哪裡打理?
設計師離開前推薦店裡的年輕設計師,但...,將近半個月家人、同事都忍不住批評起我的頭髮,而且當我回答「要綁起來」也都不約而同地皺起眉毛...聽見「什麼時候去理頭髮?」這句話的頻率越來越高。

終於,還是到同一家店,刻意在小妹詢問的時候回答「不指定設計師」,可是店裡的人好像講好了,就由被推薦的人選自動過來操刀。他知道我是老店東的「老客人」,有點尷尬地招呼並詢問髮式...。他一下刀我就後悔了...雖然揮舞剪刀的手勢相近,但我覺得「怎麼這麼保守?我這麼老嗎?」一頭保守的歐吉桑頭髮正在我的頭頂上慢慢形成。邊坐著...我開始邊想..豐原哪裡還有像樣的理髮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