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牆外被人靠了床墊,剛放的頭兩天,本還以為是鄰居趁天氣好借用圍牆靠著曬。但連續幾天,床墊總是同一面朝著天空,連偶爾下起的龐沱大雨竟絲毫沒有遮擋。漸漸的...開始確定:這又是「以鄰為壑」的典型案例。

床墊不只是倚著牆,它還遮住下方杜鵑花與黃金榕的陽光,甚至將杜鵑花末梢的枝椏壓制在牆上...不只不好看,再多個幾日,恐怕要造成永久的傷害了。我請同事給清潔隊撥個電話,請處理大型廢棄物的隊員幫幫忙...一方面又害怕,清潔隊會不願意處理不是由「物主」出面的委託。

下午外出,發現有位拾荒者已經拿著大鐵剪開始支解床墊...好像荒野裡侵蝕腐木的昆蟲,嗅到味道,把我們認為的廢棄物當作營養...而且動作比體制快上許多...我怕他拆走了可以回收物之後,會遺留一堆「屍骸」,所以計畫晚點再過來確認,只要他解構了主體,我們就會容易點。下班再經過,發現他已經將床墊拆成一綑綑的彈簧,顯然他相當有經驗,知道製造商將彈簧固定的布包不需要剪除,就可以一包包彎曲地綁在摩托車後座。那時他已經將一半的份量裝上後座,若不是知道那是床墊裡空心的布包,可能還會擔心摩托車會被壓垮。
地上還有一半,但...我已經不擔心了,應該頂多週一早晨還遺留一些殘渣吧!
我從後視鏡看著他吃力地要跨上摩托車,有一股衝動...想要停車拍下他...,卻不知為什麼任由車子繼續往前。他...好偉大,解決了我的問題...也還給這條小路得來不易的清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