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似乎少不了珍饈美食。但幾年下來,我反而店得不喜歡在旅遊途中花太多時間正經八百地用餐,更喜歡走進巷弄裡尋找在地的美食。
這是民宿老闆介紹的小餐館,我對老闆介紹的台詞相當深刻,他除了介紹「福記」的蒸餃聞名之外,也說福記的肉燥飯也好吃,上面還放塊「阿給」;他認為...福記的肉燥飯是全台灣最「便宜」、最物超所值的。

因為行程耽擱,進到福記大約已經過了用餐時間,雖然店裡還有客人,但已經少了人潮,而且點餐時,小姐也語帶抱歉地告訴我們「豬腳飯」已經售鑿。其實牆上的菜單品項不多,簡單點了醬肉飯與貢丸湯。「醬肉飯」..我不知道為什麼福記要將「肉燥飯」叫成「醬肉飯」,是因為淋上的肉燥較濕嗎?稀哩呼嚕很快地扒完醬肉飯,咬一口「阿給」...這「阿給」應該在滷鍋中慢工細活地滷過,不似我們慣常的滷油豆腐內裡柔軟,吃起來倒像接近豆干的感覺。







用罷醬肉飯,似乎還胃裡還有空間可以繼續「奮戰」,於是往下兩個街口轉戰民宿主人推薦的「芋圓屋」,算是飯後甜點,拼湊起來也算是「套餐」。進了芋圓屋,小姐熟練、親切地介紹,看來經常扮演解說角色。牆上貼了不少「勸世警語」,我拍了照片,也許可以供作參考。另一端牆上倒貼滿各個學校的「感謝狀」,老闆娘應該熱心公益,喜歡贊助學生們的活動,說不定這裡也是各學校學生聚集處所,只是寒假期間少了熱情活潑的學生們。既然叫「芋圓屋」,少不了要點招牌紅豆芋圓,另外也點了燒仙草。冬夜裡,雖然花蓮市的氣溫不低,但暖呼呼的芋圓令人舒服。紅豆湯裡有芋圓,還加了湯圓,軟Q帶勁,甜度適中。料與湯汁正巧以完美的比例配合,其他地方我曾經吃過「料多實在」的芋圓,但似乎芋圓屋的紅豆芋園更加怡人。









順帶一提,邊吃芋圓就發現角落裡有雙大眼睛瞪著我瞧,拿著廣角鏡湊過去...想拍張大頭狗。雖然,小狗配合地坐起來,但生恐貼太近,他突如其來地狂吠或舔鏡頭,都會讓我無法承受,因此蹲著瞄半天。熱心的老闆娘看見,趁客人稍歇,還拿片水果站到我後頭說:要拿一點東西吸引他。果然,小狗立刻更有精神地坐穩扮演「吉祥物」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