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意春節期間與全國同胞一起塞車,同時也配合孩子年後開始寒假輔導,最好的方法…我選擇一放假就出門,算是慰勞自己下半年繁忙的生活。辦公桌上案牘堆積如山,但反正眼看著也沒辦法如期在除夕之前一一完成,就放著吧。

出發前,合歡山又下起大雪,積雪號稱25公分。電視新聞上還報導學生遊覽車受困武嶺,必須勞駕國軍出動裝甲運兵車前往救援;又據說谷關通往梨山的公路通了,開放給公務及當地居民出入使用...梨山上還認識人,所以打聲招呼應該可以放行,只是梨山到大禹嶺、天祥到太魯閣間似乎都因為道路施工而管制交通。於是,我打消穿越中央山脈的傳統路線,改由台北、雪隧...雪隧通車至今,我尚未走過,這偉大的國家建設正巧趁機會遊歷遊歷。

從台中到木柵,然後通過雪山隧道到宜蘭,總共花了三個多小時路程。11點在南方澳暫停,等待12點到1點短暫的放行。原本想讓踩緊油門的右腳、緊盯前方的眼晴休息,誰知一坐下來無法抗拒漁港景緻與繁忙吸引。我坐在南方澳漁港的拍賣檯子前面,天...藍到不行,漁港不知道也是為了年關努力?還是他們原本就沒打算過節?大卡車來來去去、遠洋漁船仍舊蓄勢生火、漁工們齊力吆喝地拉著魚網...就連行口裡的辦事小姐都努力地拉著大水管沖刷著遮雨棚,害我必須隨著她的刷洗進度調整座位,免得明信片上滴滿漁港的鹽水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