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誓:我絕對不知道牠從哪裡來的!電話裡接獲報告:說家裡地下室有條死蛇,粗約大拇指寬,長盈尺,長得有點像斑馬。死態新鮮,似乎往生沒多久。已經被移到車道上,帶我回家驗明正身。掛上電話...我頭皮發麻!怎麼會?我家離社區門口少說也有五、六十公尺,車道下水道也都蓋上鐵網,怎麼會有拇指寬的「斑馬蛇」出現。難不成...小雨傘就掛在我車子下面偷渡入境...那...就更毛骨悚然了!車底下還有嗎?不會吧!我已經許久未到荒郊野外,而且車子才剛僅保養廠三天...莫非修車技師怪我太「機車」?回到家,真的是雨傘節,豈止盈尺,彎來盤去應該有兩尺多長...這在「雨家」算「大人」了。牠盤在蟑螂屋裡,而蟑螂屋裡有一層黏蟑螂的強力膠,膠上除了蟑螂,還有一隻肥碩的石龍子。我揣摩一下現場:這雨傘節因近日社區全面噴灑除草劑而無食物可吃,恰與胖石龍子狹路相逢,於是一路緊追不捨。石龍子發現我家鐵門下有磁磚隙縫,於是躲進來,情急之下見蟑螂屋可躲藏,本能地鑽進去。但肥胖的身軀再加上被膠黏住前腳而開始掙扎,行蹤暴露,被隨後追進來的雨傘節發現。雨傘節見獵心喜,一頭也跟著鑽進蟑螂屋準備大快朵頤,結果也被黏住。牠開始翻騰掙扎,但...身體哪個部位碰到黏膠就被黏住哪個部位,終於全身動彈不得,最後...一命嗚呼。看來,除了鳥餵食亡,蛇也會為食而亡...只是,拜託...別死在我家的車庫裡,讓人雞皮疙瘩掉滿地!(以下...圖片血腥...不喜勿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