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黑冠麻鷺來築巢繁衍已經是八月底,幼鳥要是不躁動,親鳥又沒窩在巢裡,要發現真是困難。那一巢有三隻雛鳥,發現時除鳥早已羽翼豐滿,沒多久即離巢。今年,又有一對黑冠麻鷺完成築巢,只是沒別識別証,也沒出示身分證明,我實在難以判別今年的親鳥究竟是去年同一對,亦或是去年的雛鳥?可以肯定的是,巢位與去年大致相仿,鳥媽媽一直坐在巢裡,應該已經進入孵卵的階段。鳥爸爸則在校園裡四處散步,去年的親鳥活動僅限於前庭草地,今年的鳥爸爸勇敢多了:上個星期傍晚,我遠遠看著牠飛越繞著操場運動的民眾,躲上黑板木樹冠裡。昨天,我在操場運動,他老神在在地站在草地上望著我,即使距離相當靠近還是不願意飛離,顯然他已經習慣運動的民眾近距離的接觸,或者他有把握只要自己不動,就沒有會發現牠。

早上,先去拜訪鳥媽媽;換個角度拍的時候,發現鳥爸爸就在操場中間覓食...有點神經質。不知道它有沒有看清楚,我手裡的「小砲」要不了人命,希望牠不至像慈禧太后一樣誤以為像機會攝人魂魄。今年,我應該還有三個月的時間與他們一家子好好地培養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