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下車,老漁夫駕著舢板「噗!噗!噗!」地往外海去。為了拍他出溫寮溪的畫面,我將車子隨便一停,抓相機就衝到溪邊,幸好相機上裝的是長鏡頭,雖然走遠了還是可以...。

「喀啦!喀啦!」拍幾張之後,背後忽然想起無線電的呼叫聲音。剎時頭皮發麻,完了,是不是海巡士兵來阻止我拍照。假裝繼續按著快門,如果不回過頭就走回車上...。
「就是那一艘嗎?」我聽到海巡士兵對著無線電回答了這句話。
原來他不是來阻止我的,看來那位老漁夫沒有向安檢所登記就出海了。海巡士兵不斷透過無線電和那頭的長官溝通,一面無奈地趴在老漁夫的卡車上寫著。

老漁夫在河口停了舢板,捲起褲管將兩腳放進海裡,原來他只到那兒,難怪不願意登記。我想拍他...性格的老漁夫,於是躍過信號燈下的短牆,沿著溫寮溪往外灘走去。
邊走邊想,待會兒老漁夫就要駕著舢板回港,海巡士兵會不會去要他補登記?揣摩著他們的對話:
「騙肖耶!抓魚抓了一世人,為什麼要登記?你騎車上班、下田甘要登記?我厝、某攏在這裡,暗就回來了,能去那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