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怪我把描寫如此美麗花朵的文章取個「菜田」如此俗名,剛開始我考慮過,花田...名不符實,明明種菜怎硬柪;花菜田...有人要問我照片裡哪來花菜?有廣告不實的嫌疑;菜花田?...別罵我,所以我只好原汁原味地取個「菜田」。

清明節沒出遠門,就在附近鄉鎮閒晃,發覺冬天裡大家總要找塊地種茼蒿,天寒地凍煮火鍋驅寒,管你是麻辣鍋、泡菜鍋、青菜豆腐鍋...似乎就少不了茼蒿這種「打某菜」。等到春暖花開,這茼蒿還真的開起花來,白白淨淨的花在田裡很顯眼,害我看得心癢,邊開車就邊唱「當我們同在一起...。」且想找一處茼蒿花叢來欣賞。
就在下員林,不知道是地主有雅興?還是忙得忘記春耕?一片菜園舊任由他開花,茼蒿、蘿蔔、芥藍、茴香...黃的、白的...顏色不夠豐富,還找了紫花霍香薊來湊數。連忙踩煞車,回頭欣賞這一片菜園的花海...您說?他夠不夠資格稱做花海?還是要叫「花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