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過?開車在沿海路上遇見木乃伊,你...第一個反應是什麼?我想我應該會忽略路邊的黃錦枝條,乒乒砰砰地忙著停車拿相機。至少,那天沿著海岸找林投樹,我就是這麼停車拍埃及聖鹮。

埃及聖鹮當然來自埃及,牠不是自己飛來的候鳥,早幾年就傳說牠們由動物園脫逃,來高美濕地一帶偶爾可以見到一兩隻從頭頂上飛越。飛羽、尾巴尖端的黑點、黑色頭部、彎尖的鳥喙,很難讓我不特別多看牠們兩眼。前陣子有部電影「盧貝松的神鬼驚奇」,裡面復活的法老、神醫...頭顱不就長得跟埃及聖鹮神似嗎?那天,讓我匆匆忙忙地停車當然不是為了兩三隻埃及聖鹮。是整群...二、三十隻棲息在堤防邊的鵝寮上面,數量竟然比夜鷺、小白鷺還多。

當我下車,埃及聖鹮三三兩兩地飛去,飛到堤防外、飛到田地裡...剩下一對...大概是來台灣比較久的,不知道他會不會說台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