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可怕了!我每年的動向都被格友們掌握住。沒錯,這幾天真的是忙著聯展的事。幾乎每一年的終了,都陷入展覽的壓力當中;今年算是提早著手、完成,但到了最後還是為了「裝裱」舉棋不定,在最後一分鐘才將作品交給協助佈展者。到了開幕的下午,新任的「主播局長」出現致詞,這才發現今年的展覽是升格後局長親自主持開幕的第一檔。

其實,上班族朝九晚五,當夜深人靜得以拾起畫筆時,往往也氣力用盡,想鑽進棉被窩裡好好的休息。好不容易等到週六、日,又是明媚風光,似乎應該到處走一走、紓解壓力。湊巧,星期天也是孩子東奔西跑加強上課的時間,不忍心他們自己通勤、外食,就跟著「逐補習班而居」。所以,我雖然從未離開家鄉,卻也離開家。時間片片斷斷拿來「等待」孩子下課,同時卻也好似「流浪」,只是流浪的區域是再熟悉不過的台中了。

時間片段,材料也必須力求簡便,本來想用水彩,最後卻精簡得剩下一枝「代針筆」。我多的是片斷的時間,坐下來,不必草草結束,因為台中也沒這麼多適當的地方可以「流浪」。漸漸的「慢慢磨」變成了創作裡重要的元素,後來也就不需要取景,簡單的角落、路邊、破房子就可以假扥。

既然無法創作出震撼人心的大幅作品,那...今年,我轉個彎,用36張A5來個「人海戰術」...只圖藉由幾乎是一整年的積累來表達自我。今年,畫會以「99‧故事」為題,「36張」算是「9999」,除了硬拗「切合主題」之外,「9999」的黃金成色也可以說「是金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