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猜對了,不過只猜對一半。我在準備年底的畫展作品,但同時年底也是行政工作旺季,不僅要應付上級單位因為消化預算、應付年度工作績效而舉辦的研習活動與會議;也要準備各項補助案件的結報和評鑑資料造送。所以,停下來的時間實在不想動大腦,在大家的部落格潛水...有時候連「登入」都懶得做。

之前,在豐原的書局遇見相熟的建築師買「寫生」入門,他有點不好意思地遮遮掩掩,但我在他離去時翻閱同一本書,被書裡的內容吸引得手癢;後來又發現「手繪人生」這本書,原來堅持不懈地創作,小品也能令人感動...我把堆在車庫的水彩畫箱抹去灰塵,想只要出門帶一小瓶水,也不必下車,就坐在駕駛座、街頭就能夠享受繪畫的樂趣...沒有壓力地。但這一放...已經想不清擺多久了?

在諸多煩事告一段落,心血來潮把放進行李廂的水彩畫具拿出來使用,翻開存放顏料的工具箱,拿筆沾顏料...這顏料可是十年前擠的...以身邊的小東西、小感動作實驗...畫了楓香:經過冷氣團肆虐的楓香葉子。十年不動的水彩筆桿都由黑轉白了,有幾支甚至連頭都掉下來,幸好當初買的筆都有點身價,用膠水黏上還是相當好用。有點生疏,但須庾感覺就回來,水分暈染的感覺讓心情愉快起來,比起油畫,水彩要不嚴肅多了。若硬要說差距最多的...想趴近畫紙描繪細微部份,已經必須將眼鏡拿下來,但這動作又令我看不清楚調色盤裡的調色的狀況。

我還用水溶解調色盤上的色料,改天找個時間好好檢查畫箱裡那一條條顏料...不知道擠得出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