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去溜小孩,發現一隻台灣蛛蜂攔路,就圍繞著我們打轉,這幾天新聞報導講了不少虎頭蜂螫傷登山客的故事,蛛蜂此時的行為實在令人不愉快。幸好不是第一次跟牠打交道,知道牠只叮蜘蛛,把中毒癱瘓的蜘蛛拖回洞穴裡當嬰兒食品,也就站著觀察...為什麼你老兄要繞著我們?

蛛蜂轉了三圈停到路邊的坡坎上,本想橋歸橋、路歸路,既然他退讓一步,我也趕快離開。正要繼續往山上去,發覺路中間仰躺著橙顎高腳蛛,橙黃色、毛茸茸的身軀令人難以忽略,撥他還會稍稍反應,但麻痺得無法行動,心裡頭忽然明白...我們撞見命案發生了。橙顎高腳蛛是台灣蛛蜂的獵物,而我們沒看見蜘蛛而太靠近,蛛蜂繞著我們是警告「別踩到我的兒子的食物了」。

小偉是蜘蛛達人,哪能「站」視蜘蛛遭受荼毒,尤其越是兇悍的蜘蛛越惹人憐愛。我們以為蛛蜂被干擾後已經放棄蜘蛛,於是小偉拿著小塑膠袋裝起昏厥的蜘蛛。一會兒等我發現蛛蜂要,牠就又由坡坎上飛回來,準確地落在命案發生的地方,但是蜘蛛已經被小偉移走,蛛蜂爬著爬著兜圈圈,彷彿聽到牠嘟喃著「我明明記得在這裡...」。

帶著倒楣的橙顎高腳蛛,咱父子一路就討論「被蛛蜂叮過的蜘蛛會不會甦醒?」...我想最好的方法就是將他帶回家...住院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