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單車閒晃真得可以很貼近經過的地方,就像這幾朵槭葉牽牛花是在神岡光復路拍的,如果說「光復路」,相信很多在地人根本就不知道這是哪裡?但是如果說「山皮」,通常可獲得「喔!」一聲反應。

這一叢槭葉牽牛花攀在路邊人家的車庫上,中午時分還有些老人家坐在對面大樹下,當我停下來拍照,還可以清楚地聽見議論紛紛,最後以一句「拍花啦!」做結論。轉角那戶人家鐵門裡有兩三隻狗,隔著門不住地狂吠,相信是我侵犯他們的「地盤」了。槭葉牽牛花是最最普遍的牽牛花,只要在平地的荒野、圍籬上看見牽牛花,十之八九都是它。剛開始我還分不清它與銳葉牽牛花的不同,後來發現槭葉牽牛除了葉子為掌狀,花色也較偏紅;而銳葉牽牛花葉則卵形,且花色偏藍紫色,顏色有深有淺,有時候還藍得相當過分,所以遠遠地或車子呼嘯而過的瞬間也都能分辨出來。

這一叢牽牛花花型碩大得過份,可能是鄰近果園也受到庇蔭。拍了一陣子之後,發覺鐵門裡的狗吠聲加雜著主人斥責,但狗兒對我的興趣似乎非常濃烈。說實在,怕了主人因為受不了狗聲而將他們放出來,那今天踩著腳踏車,可就不敢保證跑得贏,尤其那狗看來個頭都蠻大。為了還給農村一點點寧靜,我就不再翻找剛剛看見的小瓢蟲,蹬上車,還故作四下張望,別讓狗狗以為我怕了才離開,至少下回來...安靜一點、溫馴一點,不然我就將他們拍起來,關在我的部落格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