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匆忙地在台北街頭遊蕩,雨一直沒停過。記憶中,彷彿來台北有好多事要完成,心...卻始終靜不下來,理不清該做哪一件?彷彿在雜亂的房間裡收拾著,但...不知道該如何著手。

台北,對我來說不必做功課、最偷懶的莫過於台北市立美術館與故宮博物院。於是,選擇距離最近的美術館,進到大廳卻躊躇了...在美術館裡畫速寫,豈不太囂張。外面下著大雨,也找不到地方落腳。最後在對面台北故事館旁咖啡館外的陽傘下找到一席之地,可惜角度並不能滿足我。湊巧,緊鄰著中山北路已經搭起表演的大帳篷,幾個年輕人在裡面測試音響。我心一橫,走過去摸摸舞台...是乾的,也不管剛好就在人行道旁邊,坐下來擺起「路邊攤」,畫下構思已久的台北故事館。

隨著時間,活動似乎要開始了,台北故事館裡的員工開始從屋子裡推了好多桌子、椅子出來,甚至有幾個穿著黑色制服的年輕人拿著圍籬開始圍,眼看著我就要被圍在舞台裡...這下子,真的緊張起來,我可不想舞台上有人唱歌、跳舞,而我還坐在這裡塗鴉,那鐵定被指指點點當成「怪伯伯」了。正急著,有位穿著與工作人員一樣黑衣服的大姊靠過來,驚呼起來...害我真想把外套蓋到頭頂。
她問我:「可以拍照嗎?」
旁邊的工作人員卻加緊腳步地架設圍籬,時間趕得我沒能多答腔,只一勁兒搖搖頭...。
「只畫一半,沒關係吧?」
我還是搖搖頭,一邊加緊手的動作...。
她...失望地走開。

等收拾好舞台上的背包,我回頭想要解釋...卻發現數十位工作人員全部著黑衣,剛剛忙著觀察、描繪...沒注意到大姊的長相,突然開始後悔剛剛自己的不近人情。其實,讓她拍也沒什麼關係,只是怕她拍多了就連人一起入鏡,一會兒我就成了社群網站上的模特兒了...說真的...光拍畫...我沒什麼意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