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lavilla 還在黃沙滾滾地施工當口,在地的土肉桂就帶我們去晃過,只是還沒完成,讓急著想填飽肚子的我們沒有多加觀照即直奔「夢田」。沒想到時至今日,夢田早已歇業,而 Vilavilla 卻享負盛名。熬過春節擁擠的人潮,待苗栗縣開始恢復上班上課之際,偷偷溜過大安溪,享受沒有熙來攘往人群的假日悠閒當然就找「早就該去的 Vilavilla 」。

門口就被門房擋駕,每個人頭付100元門票還不能抵消費,可見店家對自己的信心。冬天本來就是草花盛開的季節,不過顯然這庭園不是店東一時興起隨意挖挖種種。沿著經過設計的蜿蜒步道進入,彷彿有尋覓桃花源的意興,光是兩座圓環及步道就讓我足足花了半個小時取景瀏覽。而我最喜歡「日落大道」盡頭的水池,配合著造訪當日的陽光,垂柳、倒影...翠綠的水草與紫色的蓮花,名之「莫內花園」實在不為過。

園區最頂端是餐廳,有點涼風的天氣露天用餐還可以遠眺蘭勢橋。我們點了火鍋與義大利麵加咖啡,餐沒有特出之處,但佐著美景實在挑剔不下去。坐在椅子上啜飲拿鐵,回頭欣賞平整的瀝西坪,據說日治時代日本人是打算在這裡興建機場,因而造就出一塊平整無比的平台,也正因為這樣,稍具地勢的用餐區可以盡覽周圍景色與襯托在後的高山。

常有朋友見到登高山、下大海盡覽美景之後建議我:何不畫下這一片美好?我會這樣回答:有些美太過完整,那就讓他保持原樣,別再加油添醋地轉到畫布上。繪畫是如此,文字何嘗不是?與其在矯情地描述猶不能溢於言表,那不如就讓美景自己來述說,所以...看照片吧。

(更多照片在我的相簿...唉...族繁不及備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