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餐飯可以遇見很多熟人,同學、同事、家人的同事、家人的同學...還有久未謀面或曾經一面之緣的anybody。曾經有一篇研究說:地球上任兩個人,只要透過六個人就可以扯上關係了。今天...我相信了。

傍晚又回到「立麒湯包」解決晚餐,這次就遇上那種來客接踵而至,慢一步就必須在落地窗外吹風等待的日子,不知道這是不是「消費卷」效應。座位沒得挑,我們只好坐在兩個家庭併桌的位子旁。他們比較早來,已經進入邊吃邊聊天互相等待的階段。從談論的話題看來,他們應該有一方是遠道而來「朋友」,談的是豐原週遭的住居、環境,我邊吃邊專心聽他們說的話...到最後,兩位男主人上演了中國餐館最常見的「搶著付帳」,僵持十幾分鐘,我真得想叫他們別再爭了,如果堅持大家都要付到帳,那我們這一桌願意犧牲一下,讓他們付。好不容易演完這一幕,他們走出門去。

沒人幫忙付帳,只好自己站起來走到櫃檯...
「○○○!你越來越像※※※了!」
咦?怎麼有人叫我的名字?瞪大眼睛望著她,狐疑地!
「對啊!你是○○○...是$$國小的主任啊!」
眼睛瞪的更大...好恐怖啊!
再仔細看...有點眼熟,但是已經叫不出名字了。
「咦?你怎麼在這裡?」
「我在這裡上班,你上次也有來,還拿著相機對我們的湯包拍照。」
哇靠!更恐怖了!我竟然一直在別人觀察的眼光之中卻不自知。幸好...剛剛沒跟那位先生說他可以付我們的帳,否則豈不是露餡了。

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