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ㄧ餐飯可以遇見多少熟人?

小朋友要接著上課、慶祝、獎勵、今天有點累、時間拖晚了都可以當作「外食」的好藉口。這幾天不知道是不是受到景氣波及,好幾家常去的餐館都改變了全年無休的營業方式開始公休,最高紀錄己經有連闖兩次「空門」的記錄了。最後最後只得挑平時生意興隆,用餐時間要張桌子都必須排隊的「立麒湯包」。

傍晚騎單車運動,一身「可愛的」短褲懶得換,這裡應該沒人認識我吧?過馬路的時候搭著兒子日漸高聳的肩膀問:「你覺得我今天穿這樣像不像你同學?等一下會不會有人叫我「弟弟」?」他沒說什麼,斜眼看一眼搖搖頭而已。剛拿菜單還沒走到位子上,「咦!」...好熟悉的臉...小美惠老師與老公...還有他媽媽...小孩....,趕緊揮揮手打聲招呼,住在城市另外一頭也兼程跑來,真是湊巧。好久不見的小美惠老師拄著柺杖,先前聽說在教室受傷,看來情況蠻嚴重。快周歲的兒子頑皮地在座位上玩,跟他揮揮手就樂不可支,真是好可愛...又可怕的「小寵物」。

稍事,琦琦「趴!趴!趴!」跑進來,一屁股坐上板凳:「把拔!我撿到一百塊,在你車子旁邊撿到的。」慘了,這小妮子大聲嚷嚷,剛剛小美惠老師還跟打招呼,這下子隔壁桌的爸爸鐵定拉直耳朵聽聽「老師把拔」怎麼處理了?趕緊說:「小偉!檢查看看剛剛給你的零用錢掉了沒?」琦琦說:「如果不是哥哥掉的,哪怎麼辦?」「拿去交給警察啊!」邊說我邊用眼睛餘光瞄隔壁桌的爸爸,他怪異的表情好像正在偷聽我們說話,幸好我回答的是「最正確的作法」。話鋒一轉...:「琦琦!你看後面那是誰?」「哇!小美惠老師你也來吃飯喔?哇!弟弟好可愛喔!」

這時候店員過來解圍:「鮮肉湯包!請慢用!」菜餚一一上桌,嘴裡塞滿食物自然將話題回到餐桌上。雖然討論桌上的空心菜、A菜、湯包、牛肉麵....,隱約地還是感覺隔壁桌的爸爸仍然注意我們說什麼,可能是孩子還小,不能像我們這樣「有趣」的對話吧。他吃完麵坐在位子上...既然你還不想走,我吃快點先走總行吧!「拼速度」我最在行啦!「咻!咻!咻!」一下子解決湯包、貢丸湯和肉燥飯,起身走到另一頭拿面紙。
「把拔!順便幫我拿湯匙」琦琦說。
回頭,「咦?」又一個好眼熟的女人,「咦....是妳?」「你老公呢?」是我同學的老婆遠從卓蘭來到這裡吃湯包?當然不是專程,應該是帶小朋友來豐原上課。開始聊...聊他老公,聊最近的生活。
「都嘛是你們的后豐大橋斷了,情況太嚴重....。我們學校連外道路都斷了,電視新聞、報紙提都沒提。」
她的學校就在經常攀登的郊山山腳下,前幾天還動過念頭,幸好沒成行,還好今天遇到她,否則不知道哪天去吃閉門羹。
「那你怎麼進去上班?」
「坐接駁車。」
「我老公還說:每天讓直升機將我空投進去...。」
同學還真狠,直升機將老婆空投到學校?出來呢?據我所知山裡面沒適合直升機降落的地方,這一進去豈不要等個十天、半個月?真是司馬昭之心....。
「我要帶小孩子上課,不多聊了...掰掰!」
「掰!」

隔壁桌的爸爸不知什麼時候已經帶一家人走了,鬆了一口氣,不必再為了「維持師道」而傷腦筋。終於我們家吃最慢的琦琦也拍拍肚子...「走了!」,付完帳走出門說道:
「今天還真遇到很多熟人。」
「是啊!你們在付錢的時候,我們還看到兩個哥哥的同學,一個高高瘦瘦的,另一個矮矮胖胖的。」琦琦對著櫃檯方向說。
「有嗎?在哪裡?」我急忙轉頭四下尋找。許久,忽然撇見小偉對著散出詭異的笑容。
「哇哩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