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曾經有過新聞報導,說有一戶人家發現自家的蜘蛛織出怪異的圖案,牠們還煞有介事地解讀網子上由英文字母與數字拼出的密碼。後來在家裡的花園也發現這類型的網,只是我怎麼也參不透箇中的秘密。

這一天在腳踏車道旁有豐沛水量的水溝上,神秘的蜘蛛又結出網子。我這回仔細端詳牠,那「白字」像一個個勝利的「V」字,怎麼看都沒有「讚」,是這樣子嗎?還是我眼拙了?

哈!哈!開開玩笑!

金蛛科的蜘蛛本來就很容易織出密碼,說不定可以給牠個外號叫「達文西蛛」或「密碼蛛」。只是我還沒弄清楚這特別明顯的白網有什麼作用?是警告天敵...我個子很大?還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