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沒查到他的名字,也打算放棄了,所以用「蜘蛛」當篇名...應該不會錯吧。牠躲在瑪格麗特花上,捕食採蜜、遊玩的過往昆蟲。這個畫面雖然沒有四處噴濺的血漬卻也夠殘酷,不知道有沒有人覺得我冷漠?應該出手幫助這隻蒼蠅,算是上天有好生之德?還是有人會覺得蒼蠅傳染疾病...死有餘辜?

記得有個故事,高僧雲遊四方遇到一隻捕獲蛇的老鷹,在蛇奄奄一息之際高僧請老鷹放了蛇一條生路,老鷹回答他說:「放了蛇,我就會餓死。高僧啊!你對蛇慈悲,對我卻是殘酷。」高僧想想之後還是請老鷹放了蛇,自己卻在大腿割下一塊肉給老鷹。

我沒有和尚恢弘的慈悲,所以我寧願選擇用鏡頭來記錄,至於他們的「因果關係」就自然發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