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回到家就接到小朋友的電話,肚子餓了,要我順道帶宵夜。眼看著走完小路就到家門口,於是要她們走出社區在道路邊等,乾脆出去吃好了。

豐原有著名的廟東小吃街,不過停車走遠路是個問題。除此之外,過了用餐時間實在想不起有什麼地方可以簡單填肚子...填兩個很快就空了的「小肚子」。離家最近就是常光顧的水源路 7-11外騎樓下有個路邊攤,每到用餐時間就擠滿了客人,看來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不同於其他超商店門口淨空的習慣,麵攤佔掉了一半走廊。三個歐巴桑掌廚,一個歐吉桑包餛飩...能養活這麼多人的麵攤應該禁得起考驗。她賣扁食、肉丸、陽春麵、切仔麵、肉羹飯、肉燥飯...現在要在豐原市裡找這樣的店已經不多了。






(陽春麵)


(肉丸)


(貢丸湯)


(肉燥飯)

老闆娘動作蠻快的,不一會兒上滿整桌。邊開動邊想,我實在不應該陪著孩子吃宵夜,他們長大,我也跟著「長大」,所不同的是他們長高,我長「寬」。

進來時空蕩蕩,可能是附近的工廠下工,幾張桌子一下子就滿了。客人們嘴裡呼嚕呼嚕地吃麵,眼睛卻盯著小小的電視上今晚的奧運資格戰...中華 v.s. 加拿大。低頭吃兩口麵就錯過了三振,再低頭扒顆貢丸又攻守互換。更扯的是我才喝完湯就打到延長賽第10局了,剛剛中華隊領先一分的優勢消失在麵湯的蒸氣裡...早知道我就不喝湯了,這樣中華隊應該可以順利在 9 局下贏得勝利。

趁著饕客們都緊盯著電視,我偷偷拍了幾張照片,完成這路邊攤的紀錄工作,也留下這麵攤裡的國人一心關心奧運資格賽中華對表現的歷史鏡頭。看來在選舉正夯的時節裡,這是唯一超脫藍綠的全民期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