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去逛重慶南路書街,我卻只注意金石堂栱型廊柱中間的 Starbuck;和剛剛走過來路邊看到的「台灣博物館」圓頂。書街除了像東西圖書、亞典藝術圖書公司..這種專營特殊書籍或原文書的出版社,似乎與豐原幾家大書局大同小異。

獨自端著相機脫隊穿過「新公園」...「新公園」現在叫做「二二八紀念公園」。記得唸書時,「新公園」是社會角落的代稱。入夜之後,一般正常男性是不太願意進入的。而今天的「新公園」很悠閒,到處有人餵食鴿群,就連赤腹松鼠也不怕人,溜到地上來覓食,甚至於在我步步進逼擷取鏡頭都絲毫不畏懼。但也許是過去的既定印象,每個獨自枯坐的人,都讓我有所戒懼。

先圍著博物館繞一圈,欣賞外觀昂揚的氣勢...再由牌坊這側進入博物館。花20元再右側買到門票,在保全警衛環伺下近了門廳。曾經不只一次在省展得獎作品中看見畫家以畫筆詮釋這裡,清晨霧濛濛的視線與陽光,留下深刻的印象。最近也在網路專門紀錄「古蹟」的部落格中,看到有人拍攝完成修建的博物館建築,更是促使我不得不來的動力。

大廳已經重新粉刷過了,少了靜謐,多了幾分華麗。在脂粉底下還是可以窺見細膩的建築風格與泥塑,配合著燈光刻意營造另一種風情。加上入口的象骨標本,有十足博物館的風格喔。

今天裡頭有好幾個展覽,但為了趕回重慶南路與大家會合,加以展場裡是禁止拍攝的,所以並沒有仔細地參觀。繞了兩圈一、二樓迴廊與樓梯,猶不住地回頭,試圖找出最佳的角度。

《更多的照片在我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