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客廳報紙堆裡發現俯躺的信封嚇了一跳,是「罰單」嗎?翻過來一瞧,是環保局寄來的公文。好大的官...關我什麼事?受文者沒錯,是我的名字。

拆開來,哇!現在的公務員真「鼎真」,為了小小縣民摩拖車未定期檢驗,大費周章寄了公文來通知。應該是為了符合「行政程序法」,來個先禮後兵,重點是:你再不去驗車,我要開張2000元的罰單給你。

自從改開車,這部90c.c.的山葉摩托車就成為我名下第二值錢的財產。我沒有忘記要驗車,只是半年來沒騎過她,正在考慮是不是應該報廢或脫手。擺在車庫裡佔地方,用的時間又少。

既然最後通牒都來了,趁著早上就騎車上班,順道把車丟到機車行請老闆一併處理了。算一算,一年前的機油、CCI都換要價200元;驗車...免費;保險已經中斷半年了,續保兩年1432元;坐墊破損換新350元;換行照、燃料費請老闆順便繳了,共1050元;臨出門,太久沒用的電池已經乾涸,換新一顆500元;總共老闆收了3500元.....我應該沒算錯,老闆很熟...優惠了一些,再加上茗茶2杯。

就算是活絡經濟吧,據說當95無鉛汽油每公升漲破30元時,台灣將有10分之1的修車廠因為消費者僅縮保養開銷而倒閉。「機車界」...修機車這個行業啦,還有一點人脈,所以了解行情...光是今年輪胎每條漲價超過100元,另外電瓶從去年一路漲,由400出頭到現在老闆給的成本價500元...這真的是成本,大概在外邊問不到這個零售價。而且,還沒漲完,預期下半年還會繼續漲。欸!怎麼薪水就是不漲?

在路上,有以前那種自由自在「飄撇少年兄」的感覺,把腳高高地翹上前踏板,想轉彎就轉彎...不必瞻前顧後。太陽沒有想像中炎熱,風吹來有種融入四周的感覺,雖然沒有步行的身歷其境,至少不像開車關起窗戶吹冷氣、聽音樂那種事不關己。嗯!好像可以騎著摩托車跑一趟遠路,就當作享受一段青春歲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