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衛問我:「昨天傍晚你對著天空拍什麼?」

走過放學後的校園,穿戴斜陽的大樓常教我不自覺地仰頭。不一定能找到什麼,也許是一片磚紅、一抹新綠、或者是背對夕陽看見湛藍且深邃的天空。這時候如果有雲必然萬紫千紅,有鳥....歸巢的詩意,傍晚的天空真的很美。

即將黑暗的清明冬穹,這幾天多了明月。那天,不知從哪兒飛來的客機曳著白煙飛向她去。月兒、飛機、藍天構成神秘的畫面吸引了我。

常常爬上郊山遠眺,對山時而傳來聲響,卻因為山林蓊鬱,看不見是誰?是邊走邊唱的登山客?是鋤荷的辛苦老農?還是擎著獵槍的強人?...他?她?牠?與我處在同一個時間的點上,如果今天我未曾上山,她還在那裡做著發出那樣聲響的事嗎?

「巧合」解釋時間所產生的奧妙,為何我們在這時候做著這麼貼近的事,除了「巧合」,是「緣」?還是「命」?是「希望」還是「無奈」?

當我拿起鏡頭,你是不是正在這班正為我獵捕的班機裡?會不會有一天瀏覽到這張照片?知不知道你也曾經搭上這鏡頭裡的機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