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重新認識不少平素容易忽略的事物,從停車場漫步過來,遇見這支公車站牌,原來除了三豐路至圓環路這一帶叫圳寮之外,這裡也叫做「圳寮口」。這裡新近開了家咖啡店,叫「Toyohara」,好奇地搜尋一下這日文...原來,他意指「豐原」。從小到大習慣「豐原」這個詞,總覺得鄉土,也才發現...「豐原」的東洋味,從庫頁島日治時期的首府;到北海道、關東、沖繩...都有同名之處。以此為店名,想必店主既懷古又熱愛家鄉。


一進門,矮櫃台後笑臉盈盈的老闆娘一邊招呼、一邊煮咖啡,往裡是百年老屋的格局,座位不多,想窩在好位子上應該是需要一點幸運。


遞上來的 MENU ,當然咖啡名稱大同小異,不同的是莊園、年分、烘豆、煮功吧!只是,好奇 MENU 上的是手沖的價錢,那天老闆娘用只藍瓶子的手沖杯沖咖啡...我的被束之高閣了,因為我習慣賽風壺的口感。若是點手沖冰的加10元,冰滴加120元,這我可以理解...但選擇虹吸式沖煮要加30元,有點小訝異,我想下次再來就來試試看有什麼不同?






咖啡以玻璃瓶裝與杯子一齊用木盤子端上桌,杯子裡有條魚...讓我不住地想起「杯底嘸湯飼金魚那首歌」,哼著哼著動心起念...撒ㄎㄟ呢?


按理說,喝黑咖啡必須保持味道的純一,就像喝好茶不配茶食一般。這天破例,點了冰淇淋鬆餅,因為覬覦鬆餅上那球冰淇淋。


捨不得喝完的咖啡可以外帶,印著店徽的土黃色紙杯...充滿文藝與東洋風味,看得出老闆娘的用心。

豐原近幾年來出現幾家不錯的咖啡店...我是說,排除賣餐、連鎖的...似乎都值得流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