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點多,上班的途中經過豐洲路口,停在內側車道等紅燈。
一轉成綠燈,前面白色轎車才衝出去,就看見內外側分隔線上有個老人。他艱難的移動腳步,右手撐著拐杖,左手還提著一袋垃圾...垃圾車就停在斜對角街口。掂掂他的速度,我應該可以趕在他之前通過路口,正要踩油門的時候我猶豫了...如果衝過去,後頭的長龍勢必呼嘯尾隨,那老人將深陷車陣之中,而且遠方馳來的駕駛人未必能清楚他的處境。雖然才剛亮綠燈,他也尚未走到我的前方,我還是選擇停下來替他擋住車輛,後面開車的人大概也看見他,所以成串車流竟沒有任何喇叭聲。
透過擋風玻璃冷眼旁觀,他吃力且努力的前進。會不會有個騎摩托車的人或行人好心停下來幫他個忙?每個人經過都會閃過他,但始終都不停下來。他漸漸穿越我的車道走入對向,這時燈號又換了,我繼續目送著他在左方車流裡。
正當他要越過對向的內外分隔線時,有個同樣要倒垃圾的老婦終於發現他,往前身手接過垃圾。而且他們似乎認識,對了!沒開這條大馬路前他們應該是小巷子裡的鄰居吧。
老人處理完垃圾,轉身回頭...又開始一步一步回家...。這時綠燈亮了,心想他要走過安全島到這向來應該還需要一段時間,逕自踩下油門回到我的上班路。
他的家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