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由旅店面海的窗戶看見光榮碼頭的日、夜景,我就愛上了高雄。當高雄赤焰的午日高照,可以先在隔壁的綠豆湯大王買一彎剉冰,半倚著沙發,翹起二郎腿邊欣賞碼頭風情,邊享用剉冰的清涼。等到日頭西斜,再揹起相機沿著光榮碼頭、真愛碼頭散步到駁二特區,更晚花個15元搭渡輪過旗津,欣賞高雄西子灣的夕照,再在半島上點一桌海鮮打牙祭。很容易消磨一個假日,更容易覺得時間不夠用。

今年有點失心瘋,不愛玩水上活動卻訂了颱風前的墾丁民宿,因此去轉了一圈...又回到高雄來。投宿相同的商旅,要求相同的面海窗...這天,大膽地畫下光榮碼頭的夜景。直到第二天清晨,退房前,又畫了光榮碼頭的日景。
回程北返前投入了高雄的郵筒...結果,兩張明信片,一張在第一個上班的星期二就乖乖回籠;另一張夜景卻硬是在高雄待了一個星期才在周末出現在信箱。我一度還對台灣的郵政系統起了疑心...幸好。


這幾天,高雄不平靜...從我印象中的天堂變成煉獄...那些路我應該都經過過,雖然我不曾停駐...但仍然祈求「一切傷痛儘快遠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