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烏日到豐原這段縱貫線鐵路正在高架化,已經施工好長一段時間,最近走在省道上經常注意到,那條鋼筋混凝土長龍已經悄悄地在沿線成形。它們與高鐵用了相同的工法,但我怎麼覺得混凝土的品質有差距。記得,高鐵剛完成時,我非常訝異營造商的土木施工品質,潔白的立面,絲毫色差、「吐鹼」都沒有。而這一段台鐵的高架橋,還真的「五彩繽紛」。

3月29日那天,只剩我一個人在家,經過門口的地下道,發現高架橋已經準備要合攏了。有一天,我與琦琦經過74線下方的崇德路,我告訴她...在我們有生之年,都再也見不到沒有高架橋的崇德路了。如今,我也深深地感受如此變化發生在生活的街頭巷尾...於是,我停車,在橋下頂著高溫完成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