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由奧克蘭南下,領隊不斷地以將在 Te Puia 品嘗風味餐及觀賞毛利文化秀來催眠我們。原以為,是在毛利文化村裡的活動,應該像台灣原住民的豐年祭一樣,有盛大的場面、眾多的觀光客...酒酣耳熱、熱鬧非凡。直到不出毛利文化村,我還在期待...那熱情的場面。

由文化村門口繞了幾個街廓,在 Holiday 飯店的車寄下車,領隊方才更清楚地描繪完成...晚間的秀就在飯店裡...而我心裡依舊狐疑...飯店有這麼多觀眾?有這麼大的場地?
直到,到包廂落座,那位毛利女主持人出現,我才驚覺...這是包場的秀,先進行風味餐的介紹與品嘗,再與毛利舞者共歡。






毛利主持人姿態優雅地解說...毛利餐除了在地的食材與鹽,沒有其他的調味方式...她優雅地解釋...領隊事先已經說明,他們表演的過程並不歡迎領隊進行同步口譯來干擾,因此我也就似懂非懂地努力辨別...反正,到最後她的手往自助吧台一筆的時候,就可以取餐品嘗。

菜餚果如主持人所言...用簡單的烹飪方式處理,水煮、燒烤...有種與蘭嶼相仿的感覺。不過我對飲食的描述不在行,不能夠清晰地分析其中的節理。但有些菜色應該是後來英國人到紐西蘭之後引進的,或是飯店怕觀光客嫌味道平淡而加入西式調理方式...有前幾天慣常的味道。






用完餐...主秀開鑼。

喝著歌聲、毛利女孩柔美地歌唱...嘹亮的歌聲中彷彿令我看見陽光普照的大海;毛利勇士結實地吆喝,展現馳騁大海、原野的豪情。同時,他們也邀請我們團員上台與大家同歡,女孩一齊拋舞白色的毛球,那球原來掛在女孩腰間,一解下來就幻化成舞蹈中的白色精靈。當然,台灣女孩們不擅長...但總是努力地起舞。男士們則誇張了,伸出舌頭,豪邁地吆喝、甩頭..舞出毛利勇士特有的豪情。甚至還請台灣男孩們伸出舌頭來比試...看來氣勢不分軒輊,但毛利勇士們似乎佔盡地主優勢,舌頭總是多那一分氣力。

後來...我想...也是...外邊天寒地凍,要這些舞者光著膀子在露天表演,似乎強人所難地說不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