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覺醒來,終於不必再拉車了,這一天的行程幾乎都在 Rotorua 附近,難得可以 8 點鐘再上車出發...超可愛的親子行程...參觀愛戈頓牧場。


愛戈頓牧場已經走向觀光化...事實上牧場已經以導覽、綿羊秀為主打。
進園湊巧趕上綿羊秀,20餘種綿羊一同上場選美,當然他們要推銷紐西蘭的美麗諾種綿羊。秀場每個座位都有同步翻譯,中文也是其中之一,可惜設備有點故障...我只好「鴨子聽打雷」半聽半猜,反正在清境農場也見過類似的秀,還不至於完全不知其所以然吧!





綿羊秀結束後,坐著曳引機拉的遊園車,繞園區,動物大概見多了觀光客,知道跟著車子追究可以有東西吃...無論是乳牛、鹿、綿羊、羊駝...都追著遊園車跑。
這些都是可愛動物...但真正接近的時候口水直流,我也只想遠遠地欣賞...拍幾張照片。尤其,牛這種動物,一個不高興就甩頭,我還真怕一個不小心就被「過頭摔」,跌進糞堆裡。





綿羊是比較容易親近的動物,用飼料拐過來,趁機摸摸羊毛...只要還有人餵食,牠們並不容易被驚嚇。只是摸了羊以後,手上就沾染了一股濃濃羊羶味兒。
鹿被圍欄關在另一邊的山嶺上,一見到遊園車,牠們也立刻好奇地在山嶺上探頭張望,遠遠地看還有點宮崎駿電影「魔法公主」裡山神獸的威武。可惜一靠近欄杆,還是一骨勁兒的饞像,口水流得更兇。



園子裡讓我感到新鮮的是來自南美的羊駝,有人說他叫「草泥馬」,但那真不是個好說法...我還是喜歡叫她駱馬或羊駝。
遊園的香港響導一路插科打諢,據說是這裡的華文王牌...一談到羊駝毛立刻豎起大拇指,誇讚羊駝毛是軟金。羊駝大概是園子最膽小的動物,我們手上要是沒有飼料,立刻現實地逃離,而且遠遠地保持距離,一點兒也不顧我的鏡頭不夠長。






牧場另一邊有農作物...奇異果,可惜冬天裡奇異果已經採收完成,樹藤上還留著幾顆,解說員直言也不怕大夥採...硬梆梆的。在台灣,大概只在梅峰的奇異果園裡見過小不啦嘰的小奇異果或獼猴桃,沒想到亞洲的獼猴桃到了紐西蘭就成了「黃金」,真好一個南橘北枳啊!





回到起點,遊園車還沒停,香港領隊就大聲疾呼,要大家踏到別的地方之前先到路邊的棚子裡沖鞋子...我半信半疑,又沒踩到動物的糞堆,為什麼要沖?但還是先佔了一只水龍頭,水一沖...那鞋底看起來像泥巴的東西竟然被水翻成的一坨一坨的黃色糞土...原來,逛過牧場不知不覺身上就會沾染了腥羶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