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叫「潭記」...至於是麵食館?還是小吃店?卻因為太熟悉,吆喝著吃飯的時候就只說「潭記」,久而久之店名就只剩下「潭記」,記不清楚完整的店名,也沒有人想要完整地稱呼她。前陣子見到格友寫的什錦麵,也讓我想到潭記的什錦麵。

小時候,在南陽路國民新村的村子口也有一家類似的快炒店,油膩的店裡也賣著什錦麵,記憶中麵的味道與潭記的相當接近。剛開始到外地念書,遇到假日回家,有時候家裡人少,不好準備多樣的菜餚,還沒吃素的老媽就與我散步走過圓環東路,到店裡點碗熱呼呼又味美的什錦麵。

一般的麵店煮不出好吃的什錦麵...一定要是性質介於快炒攤與麵店的店家才行。就因為他需要特殊的背景,所以什錦麵在我的生活中失落過一段時間。後來,曾經在和園遇見,卻又因為和園老闆不再經營而復消失。這兩年,才又在潭記失而復得...那熟悉的美味。不過,潭記的什錦麵被老闆改良了...肉絲、蝦仁、花枝、蛤蜊之外,少去了現代人不太吃的豬肝,多了台中本地的杏鮑菇,不過那美味與記憶中的絲毫不差。
說實在話,這樣的食材對有點年紀的中年人實在是種威脅...一種令人難以抗拒的威脅。
當...嘴饞的時候、在外面周遊「列食」到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我就會將車子停到潭記對街只有熟客才知道...可以並排停車卻又不會被趕、不妨害交通的位置。漫步過街,在經過老闆的爐灶時微微頷首說:「一碗什錦麵。」幾分鐘後,店員就端著尖滿出碗的什錦麵上桌...看著...暗暗許下承諾「好吧!傍晚就多跑兩圈好了!」然後愉快地拿起筷子品嘗潭記的什錦麵、端起大碗儘情地喝著麵湯...趁老闆還沒有空過來與我談太極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