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接到小妮子都會聽見「好想吃滷肉飯喔!」但滷肉飯不是我的菜,豐原賣魯肉飯的地方不少,不過多半是乾乾黑黑的肉燥飯而已...。昨天,低溫低到誇張了,小妮子竟然專程先撥電話過來說:要去書局,而且好想吃滷肉飯喔!

離開辦公室之前,先問了滷肉飯達人...據說他也會不遠千里地南征北討,只為了嘗嘗「傳言中好吃的滷肉飯」。他一聽「豐原」,不加思索地就回答:「在三民路。」
趁著離開辦公室到接到人的空檔,我繞過去...為了一碗「滷肉飯」!
攤子就在路口轉角,但招牌不是很明顯,我繞了兩次又電話問了滷肉達人才確定停車...就在三民路楓康超市對面的轉角。

光買一碗白飯,淋上肥瘦相間的醬汁,再加幾塊小黃瓜是滷肉飯的標準配備。老闆娘有抬頭問:要加滷蛋或「阿給」嗎?我搖搖頭...我們家小妮子不是那麼容易隨便加料的。
當她上車,喜出望外...我好想跟他說:這就是今年的聖誕節禮物...哈哈!
上了餐桌...她愉快地扒著...,我把碗湊過去:「來一口嘗嘗?」她瞪大了原本就已經太大的眼睛:「可是我嘗到味道了..就把咖哩也加進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