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Rotorua 回到奧克蘭天色已經黑了,在高速公路上其實分不太出來究竟是在台灣?還是紐西蘭?只有偶爾高速公路塞車,才能鄰車陌生的車型、不同的駕駛方向、駕駛人的金頭髮白皮膚點醒。
遠遠地就看見今天下榻的天空之塔矗立在夜空,像極了即將進台北市前就會先看見101大樓一樣。 


越是靠近天空之塔就越感覺不出它的高聳偉大,除了壯碩得超乎尋常的柱子外,站在對街還得要極力地張開嘴才可以清楚瞻仰。
天空之塔的大廳布置了模型,將許多著名的建築物通通列進來,但我沒有發現101大樓,而且有些建築蠻陌生的,大概他們把比自己高的建築物都去除了...說得也是,何必在自家長他人威風了?



大廳有電扶梯,但那是上二樓賭場,我不喜歡進去那樣的地方,但後來卻發生事情不得不用破英文去交涉。
搭電梯,偶爾會有客人到賭場樓層,電梯門開開合合之際可以看見賭場裡警衛森嚴且人聲鼎沸。
check in 之後上到房間,彷彿回到21世紀,至少房間的設施終於和台灣的水準並駕齊驅了。之前在南島,雖然風光明媚地令人咋舌,但住宿條件實在僅及台灣民宿的水準。
拉開房間窗簾有點小失望,原以為可以眺望奧克蘭海港或街道,卻竟然被對面的小樓擋住,那應該是天空之塔或賭場的行政中心。不過,還是值得安慰, check in 後天空之塔裡就有免費吃到飽的無線網路,比起其他地方動輒只有半小時,多則僅2個小時的免費時段,天空之塔是慷慨多了。


在塔裡的餐廳用過餐,趕緊又溜回奧克蘭街頭,呼吸一下睽違已久的大都會氣息。我發現,我雖然陶醉在鄉間的美景,但感受都會街頭的氣息卻也讓我甘之如飴。
天空之塔就在奧克蘭最繁華的皇后大道附近,散步過兩個街區就是...可惜,紐西蘭人很重視生活品質,老闆不任意要員工加班,才8、9點皇后大道的店家已經有不少拉下鐵門,除了少數賣特產的禮品店或超級市場之外。我只好就把逛街當作賞夜景。





在皇后大道左轉可以走到碼頭,而碼頭邊上就是海關大樓,簡單不過份花俏的燈光把大樓襯得古色古香...何必用五顏六色的燈光來攪和,弄得新不新、舊不舊的。




碼頭售票亭的告示牌標著遊海的路線,岸邊的船也還點著燈、開著引擎...不知道是渡輪?還是就是告示牌上寫的遊艇?我沒有試著上船,因為奧克蘭的街頭已經足夠我耗盡體力來探索...更何況,萬一這船只賣單程票...就更好玩了。

繞了一圈之後,我估量著天空之塔的方向走過去,又發現一幢華麗的老建築...從門口的站牌與招貼研究,這是奧克蘭的地鐵站。我特意走下去參觀,與我習慣月台與鐵道平行的車站擺置不同,所有的列車開進車站後必須反向再開出去...。
走出車站...奧克蘭小巧的掃街車正清掃著人行道,車站前有、對街也有好幾部同時正在作業...難怪這街頭到了冷颼颼的夜裡還能潔淨,不像攝影家鏡頭裡那種風吹捲起垃圾的蕭瑟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