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要拜科技之賜,更要感謝眾網友的熱心提供旅遊資訊。那天出發前僅僅草擬出大方向,至於旅途的細節卻付之闕如。偷懶的,開車之前就上 FB 求救,告訴大家:我將有一日台南遊,有沒有什麼好建議?

當然,按讚卻沒表示意見的人也一堆...,JJ館主立刻熱心地回應了「阿瑞意麵」與「江水號」。當下,我以為這兩家店就像赤崁樓邊上一家又一家連棟的地方特色小吃一樣,應該門庭若市,而且就開在鬧區裡。
我錯估了距離,從赤崁樓過來還要一段距離,平時雖然喜歡爬爬小山,但在都市裡行走、逛街,這要算最遠的紀錄了。當我汗流浹背地找到南華街,興沖沖地尋找16巷,還擔心人太多沒地方做。一轉,我愣住了...南華街16巷...路牌貼在幽暗的菜市場門口...看來這是早市,傍晚時分店家多半打烊休息了。怎麼會?硬著頭皮往裏頭走,柳暗花明又兩店...江水號與阿瑞意麵就比鄰而居,除了對面的刀具店、旁邊看不出賣什麼的小店...就屬這兩家最有人氣,而且燈火通明。尤其阿瑞意麵...鍋爐正蒸騰地冒煙,老闆娘一家忙碌地煮麵。

菜單就貼在牆上,既然店名叫「阿瑞意麵」,那當然要勇敢地嘗試「意麵」...菜單尾巴又寫著「滷丸」,這倒是沒見過的名稱,好奇地點了「一個滷丸」來嘗鮮。麵還沒上桌...我頭上的汗水已經快成一碗湯了...最好「好吃」...否則...介紹這種地方。
意麵上桌,清澈的湯頭浸著麵條,上面有兩塊薄薄的肉片,然後再一小搓冬菜...夾一縷麵條、喝一口湯...濃郁的冬菜香散發出來,別於中部陽春麵肉燥,簡單...卻別有特色。難怪獲得JJ的青睞。
一會兒,滷丸出現了...一小鐵盤盛著一顆滷貢丸...又是沒見過的上菜方式...。是我孤陋寡聞?真的...我在其他地方沒見過這賣法...但入口貢丸香脆、入味的醬油香。
稀哩呼嚕...一口接一口吸完這碗麵,這創業於民國12年,歷經90年的醇厚味道...要不是要留些空間光顧隔壁的江水號,還真想說「老闆!再來一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