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故意要讓大家難過,而是格友一句詢問,讓我忽然不敢肯定自己種的花的品種究竟是什麼?特地拿了尺量量花徑,是不是真如格友說「大花魔星花」動輒30公分以上。30公分的標準切割尺一放,果然沒錯...這應該是「大花魔星花」。一般的魔星花我知道,我家頂樓也有一棵,花只有巴掌大,而且住在頂樓幾乎沒有蒼蠅,也就沒有這些奇觀了。

拍「有尺的大花魔星花」時,我發現有幾隻大頭麗蠅行徑有些怪異,有點像蜻蜓產卵的模樣。我不顧氣味不佳,貼近觀察,原來這些白色小卵是大頭麗蠅產的。大頭麗蠅將尾巴的產卵器伸近花蕊下方,然後就像「異形」電影裡怪獸媽媽一樣,水管樣的產卵器伸長將卵產在花瓣上。因為體積太小了,看不清楚它是不是像異形一樣黏呼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